三角最具稳定性

【喻你】残念02

BGM-残念

喻你。

大概是惨烈的单恋的故事。

大概是个架空世界的故事。应该是校园向

OOCOOCOOC

喻文州上线中。

链接 0 01 02 03


02

 

回寝室的时候室友们都在讨论出现在讲座上的那个人,你很快就知道了那个人的基本消息。喻文州同专业的直系学长,大神般的人物。今年已经大三了,已经是拿过国家奖学金的人,有好几个省里的项目在手上。虽然有好多公司很想要他,但是听说准备留校,现在再给系里的老师做着助教的工作。

你从手机里翻出来课程表,在喻文州是助教的那门古代文学课上画了一个红圈。要好好学习啊,你在心底这么对自己说,至于学习的目标到底是什么,你也说不清楚。

虽然是直系的学长,但你在教学楼遇到喻文州的次数是少之又少,每次都是下课的时候隔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远远地能看见他的脸,不过就算是这样你也很开心了。

次数多了每次室友都会问你,“你到底在看什么啊?”你总是支支吾吾地回答,“没看什么,我看看我们下节课的教室在哪啊。”时间久了,其实室友大概也能看出来,但是估计她看你是一种看迷妹的姿态吧,也只是笑笑也没有多说什么。

 

这学期的古代文学上的是上古文学,老师钟爱诗经和楚辞,每节课上都有小组要坐主题发言,你们寝室是抽签决定分工的,你不知道是运气太好还是太差抽到了主讲人。因为这次的发言是要记作期中作业,一整个寝室的人都相当重视,在跑去图书馆查了好多资料,最后决定讲柏舟中的女性意识。你把整个演讲词都写在纸上,涂涂抹抹地改了好几遍,才定下来。在寝室里把这份稿子念了又念,确定了PPT的文字、图片、播放顺序……直到室友都笑话你真的是太操心。

上台前的那个晚上,你还特地把衣柜里的衣服都翻出来挑了一遍,参考了寝室大众以及你众多亲朋好友的意见,最后还是选择了衬衫裙子的搭配,力求上台沉稳大方。你把所有准备的资料都放在书包里,还有你的电脑,就准备第二天抱着他们上战场。
要上台的那天你起的也早,站在镜子前为这发型操了一会心,室友睡眼惺忪地给了你一肘,“完美了完美了,让让我要刷牙了。”
“哦哦,”你让位置,回到桌子前最后检查了一遍讲稿,握紧拳头为自己鼓气,加油,你可以的。

你按照习惯在教室里挑了一个中间靠前的位置坐着,上课之前玩了会手机,感觉到教室里的位置三三两两被占满,这才觉得不对,你们班一共四十个人,位置怎么也占不满啊。
你后知后觉地抬起头扫了下,发现后面有好多学姐,最角落的一排位置倒是空着的。你一脸不解,最后一个挺拔的男人走了进来,是喻文州。教室里在那一刻瞬间安静下来, 你在那一瞬间似乎能感觉到所有女生的说话都不自觉地放轻了,室友捅捅你的手,“是他诶,今天一定要好好表现哦。”你手忙脚乱地收了手机,掏出小镜子偷偷地照一下现在的发型怎么样,似乎有点后悔为什么出来的时候没有画个淡妆。在心底默念讲稿。

请千万要一切顺利呀。



=======

我觉得你们大概都忘记这个故事了 有没有人想聊一聊的啊【喂

或者说说这首歌?

评论(2)
热度(17)

关于我

深爱大三角。
© 三角最具稳定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