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最具稳定性

【橙乐平】男孩像你02

BGM:男孩像你 

我太喜欢这首歌了。

橙→乐→平 大概是这样的故事吧。

今天依旧是乐&橙戏份。

谨慎点开。

谨慎。谨慎。谨慎。

lo主有病。










 

02

苏沐橙和张佳乐到底是什么缘分呢?

孽缘。

 

如果你问苏沐橙,她一定会这样告诉你。

他们俩到底相熟道什么程度呢,大概能算从娘胎里就开始认识的吧。苏妈妈和张妈妈是大学闺蜜,一个留在国内读研,一个毕业之后去了国外,原以为见面的机会不多了,结果一次同事喜宴的时候又恰好碰见,两个人刚刚好地嫁在了同一个城市,买房的时候又买了同一个楼盘。最为凑巧的是两人几乎是同时发现怀孕,连预产期都差不多。如果不是苏沐橙早出生了一星期,也许两个人能在同一天过生日。

张佳乐的父母有国外的生意,出国频繁,但是他们却能安心地把儿子留在国内,因为对面就是他们熟的不能再熟的苏家。小时候张佳乐经常和苏沐橙还有苏沐秋谁在同一张床上。沐秋大一些,老老实实地睡在床的外沿保护弟弟妹妹,但是两个小的睡姿相当不老实。家长在第二天起来看的时候经常看到两个人抱在一团睡得正香。

苏沐橙从小学开始,永远和张佳乐在同一个班上学,他们俩是永远的前后桌。苏沐橙很出名,因为她是学校男生的女神,张佳乐很出名,因为他经常在女神的身边出没。他们一起度过了漫长漫长漫长的十八年。张佳乐知道苏沐橙从初恋到现在的每一任男朋友,甚至还可能和他们一起吃过饭。苏沐橙呢,她也知道张佳乐的几任男朋友。

是的,男朋友。

 

她到现在也不能忘记张佳乐带着一副郑重其事地表情拉着她到了走廊拐角,一脸严肃地对她说,“苏沐橙,我要告诉你一件事,你千万不能告诉别人。”苏沐橙那个时候还打趣他,“什么事啊?难道是乐乐你这次月考考的超差?这种事我已经帮你瞒了好多次了好嘛……”张佳乐握住她的手,打断她的话,道,“我喜欢上了一个人。

男的。”

苏沐橙要讲的话都被卡在了一半,她眨眨眼,“张佳乐,你说什么?”
“我喜欢上了一个男人。”张佳乐说这个话的时候神情坚定,有一种理所当然的态度。阳光照在他的侧脸上,他的皮肤是一种健康的蜜色。苏沐橙觉得这是她第一次发现张佳乐的眼珠是咖啡色的,想一块凝固不动的琥珀,睫毛的影子打在鼻梁上,有一排轻灰色的阴影。他一直握着她的手,掌心湿润,是紧张时候出的汗。

苏沐橙知道她那个时候的表情大概有点悲伤,因为他们俩愣愣地对视了很久,还是张佳乐先开了口,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沐沐?”她慢了半拍才反应过来,“恩?”然后装出一副见多识广的样子,“我知道啦,会替你保守的。我才不是那种到处说话的人呢。”对面的少年仿佛这才喘了一口很长的气,然后他一把抓住她的手腕,把她笼在自己的怀里。“谢谢你,沐橙。”他的声音很轻,只有气息擦着她的耳朵经过,可是她还是听到了。苏沐橙静静地伏在他的怀里没有说话。她从这一刻开始知道一个事实——

他们再也不可能在一起。

 

苏沐橙感到一种失去了最珍贵宝物的那种深切的悲伤。

 

 

 

========================================

 

 

大孙大概下章登场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深爱大三角。
© 三角最具稳定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