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最具稳定性

【橙乐平】男孩像你01

BGM:男孩像你 

我太喜欢这首歌了。

橙→乐→平 大概是这样的故事吧。

第一章橙&乐。

谨慎点开。

 

 

 

 

 

01

苏沐橙从家教学生的家里里走出来的时候已经快要到十点钟了。深秋的晚上还是有点风的,吹着进衣缝让人觉得有些发冷。整个小区里几乎已经没有什么走动的人了,只有路灯孤零零地立在那里,洒下一片惨白的强光。偶尔还有夜猫出没在灌木丛中,一双幽幽的眼睛盯着你,闪着绿光,有些吓人。但是苏沐橙根本就没在意这些,她一心盯着手机屏幕上给出的那辆公交车的走向,它已经从上一站开过来了。苏沐橙果断地朝小区门口公交站牌跑去,心里还在祈祷,开的慢一点慢一点。 

当她刚刚跑到小区门口的时候,便看到一辆昏暗的公交车正行驶过来,然后不带半分减速地从她面前疾驰而过。手机屏幕上的公交车也立刻跳到了开往下一站。苏沐橙整个人都懵了,她还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事情。

那是今晚最后一班回学校方向的公交车。

因为学校在郊区,每晚回到学校的公交车只有固定的几班,大部分班次的最后一辆都是九点半。苏沐橙看了看手机荧幕上的时间,明晃晃的10:03,有零有整,提醒着她已经很晚了。附近都是居民区,路上的行人已经没有几位了,大部分临街的店铺此刻都已经关门。苏沐橙跑到便利店里点了一杯热牛奶,认真地思考如何回去的问题。本应该可以打的回去,可是最近看了这么多女大学生独自坐车发生的意外,她觉得有些瘆的慌。苏沐橙想了想,决定打个电话找人骑小毛驴来带自己回去,她打了个电话给她的发小。

 

张佳乐接到苏沐橙的电话的时候正在打游戏等待下副本。接到她电话的时候还以为她已经回来了,是不是带了什么夜宵给他。结果苏沐橙第一句话就是“乐乐~”语气特别温柔,还带着个甜腻腻的尾音。张佳乐知道肯定不是夜宵来了,肯定有什么事情要求他了,“你一叫这个我就知道有事了,什么事说吧。”

苏沐橙在那边笑了一下,“其实也不是什么事,今天学生作业太多晚了,没赶上公交车回不来了,你来接下我呗。”她听到张佳乐一声惨叫,“现在?姑奶奶,我刚进去一个副本那。你要不在那等会。”他刚说完,只听得苏沐橙冷笑两声,“副本重要还是我重要?”

“当然是你重要,你重要。”张佳乐最后还是把下副本的机会让给了室友,让之前还是有那么一丝丝的不舍的,一星期只能进去一次的大副本啊。他站起来套了一件大外套,拿了钥匙准备出门,临走之前想了想又折回来拿了一件外套,带给苏沐橙。

张佳乐知道苏沐橙家教的地址,不算太远,也要四十分钟公交车程,摩托车稍微快一点,也要二十来分钟。他骑到那里的时候,便利店已经关门了。苏沐橙一个人坐在公交车站牌下面,黑乎乎的,只有她一个人坐在那里握着手机发呆。张佳乐按了两下喇叭,看见少女满心欢喜的忽的站起来,往他这边看过来。

“三十分钟啦!三十分钟!你也太慢了吧。”苏沐橙握着手机挥舞,发泄着对他的不满。张佳乐把手里的外套递给她,“大小姐,谁知道你要半夜召我出来啊,还是这么远的地方?”他把自己的头盔给苏沐橙带上,示意她作到后面来。

晚上的路上没什么人,摩托车开的很快也很稳,风吹过来带着点凉意。张佳乐缩缩脖子,苏沐橙则靠在他的背上,双手环住他的腰,努力把整个人都藏在他的身后,“怎么这么晚啊?”他问道,风吹过把他的声音有些吹散。

“因为今天学生作业多,明天又要考试,要复习一下。”苏沐橙回答道,她的声响穿过头盔有种嗡嗡的回声。

“如果下次你也这么晚的话,早点打电话给我就好,我会来接你的。”

夜风让张佳乐的声音变得特别温柔,温柔地拂过她的耳边。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深爱大三角。
© 三角最具稳定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