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最具稳定性

【喻橙叶】痛爱

喻橙分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写一点叶橙元素【大概吧。

看完别揍我。

有可能有点雷。叶→橙→喻【大概吧

竟然不是BE我也被自己震惊了。

能接受再往下戳


本来想改的……已经不知道如何下手了

=

=

=

=

=

=

=


BGM 痛爱+告别我

【喻橙叶】痛爱


爱情的乐趣在于变幻无常。

 

01.

她又看到喻文州了。西装笔挺地站在通道口,似乎正在和王杰希聊天,神色从容而又平静,眉眼中好像永远这样藏着盈盈的笑意。

苏沐橙觉得有点恍惚,一分神,脚下的路就有点走歪,今天为了配合联盟活动,又是难得穿了一双细高跟,容易崴脚。恰好踏空的时候楚云秀眼疾手快在旁边扶了一把,她也有点出乎意料,“沐橙,怎么了,小心一点啊?”苏沐橙被她这么轻轻一喊才反应过来,眼见着对面喻王两人的目光马上就要转向这里,她低着头回应着楚云秀,“忽然有点不舒服,去下洗手间。”丢下这句话,她轻轻后退一步,往着来的方向跑去。

小跑到在场内的洗手间,苏沐橙砰地一下把门关上,站在洗手台前面往着镜子里的自己,精致的妆容也掩盖不了整个人糟糕的起色,她努力试着让自己抿出一个微笑,镜中的少女却怎么尝试都是违和。她捂住脸,长长地叹出一口气,苏沐橙啊苏沐橙,你怎么这么不争气,不就是前男友吗,竟然还在他的面前落荒而逃。不就是喻文州吗?本来就是从朋友开始,现在又回到朋友才是你最应该习惯的关系啊。少女看着镜中的自己,牙关紧咬,眼圈发红,她打开水龙头,掬起一捧水扑倒脸上,自来水冰凉的触感让他瞬间清醒。骨气啊骨气。她这样告诫自己,把手包里的化妆品一样一样拿出来,打算重新上个妆。

门口传来了规律的敲门声,苏沐橙这才想起自己原来是把门馆了的,加快了手上的动作,正匆匆忙忙把东西装回袋子里,门却被推开了。

“苏大小姐,我说……”来人的正是楚云秀,看了刚刚那一幕,以楚女王的情商还又什么想不明白,再想想最近之前苏沐橙开始渐渐对喻文州避而不谈,她好整以暇地抱着双手,“你和喻文州之间怎么了?”

洗手台前的少女看了看自己面上的妆容,觉得还是有点不满意,重新挑了一支明艳的口红,慢慢地抹在唇上,这才假装平静地开口回答,“分手了。”

 

“哈?”即使机智如楚女王,真正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是有点吃惊,“什么时候的事情啊?”她犹豫了一会,还是追问了出来。

苏沐橙最后一笔口红有点画歪,她用手指匀了匀,最后还是挤出一个笑来,“昨天。”

 

 

不要指着月亮起誓。

 

02.

外面淅淅沥沥的在下雨,不时有夜风呼啸,雨丝拍打到床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像过年时和喻文州一起放的仙女棒。

怎么又是他,苏沐橙把被子裹的紧了点,翻了个身,努力让自己进入睡眠状态。闭上眼睛,眼前浮起的都是下午的事,昨天的事,以前的事,一幕一幕,纷纷扰扰。她忽的坐起身来,翻开手机打算刷会微博,屏幕一亮起就跳出无数条信息,翻了翻一大半是楚云秀的,还有一条来自叶修。她一条一条看过去,其实两个人都没有说什么,楚云秀分享了乱七八糟的淘宝链接给她,说要一起买买买,叶修就更简单了,说不高兴的话就可以来敲他的房门,就在旁边。

苏沐橙看着看着,鼻子有点堵,她抽抽气,裹着被子打算去骚扰叶修。

 

只按了一下铃,门就开了,苏沐橙径直走进去,像小时候一样横躺在床上,她拍拍床沿示意了一下,叶修也躺了上来,和她之间隔了一个人的距离。

这是他们小时候经常干的事情,她,苏沐秋,叶修三个人躺在同一张床上,偶尔在夏日的晚上谈天说地,以前是苏沐秋和叶修说的比较多,她只在旁边听着,有时插几句话,听着听着就睡着了。发现她睡着之后,剩下两人的说话语气就会自觉降低,但他们不知道,她其实最喜欢聊天的声音,能给她带来十足的安全感。

她现在躺在宾馆的床上,床又大又柔软,但她感觉这就是十年前他们在小小的出租屋里的那张硬板床,这个认知让她感觉有点软弱。苏沐橙直直地盯着宾馆雪白的天花板,感觉眼角有泪水流过,“叶修,我有点想念我哥了。”

叶修在那一瞬间也只能沉默,半晌才开口道,“你哥哥知道会揍死我的吧。”

苏沐橙噗嗤一下笑出声来,“这不怪你,”她的声音惆怅,“要怪大概也只能怪我自己。”

叶修转头看向少女,少女的侧脸轮廓秀气,鼻梁挺拔,他现在能看到她的眼角凝着一颗泪珠,“怎么不怪我呢,他的乖妹妹……”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苏沐橙打断了,“啊呀不说这个,叶修,你以前有喜欢过别人吗?”

 

叶修又是想了半晌,最后才不确定的回答道,“有吧,小学的算吗?”

“算,算。”苏沐橙连声道。“哦,那有一个,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喜欢过一个女孩子……”“那然后呢?”“然后,哪有什么然后啊,她喜欢的是叶秋。”

“哈哈哈,”苏沐橙笑了一会又抛出一个问题来,“你为什么喜欢她啊?”

“大概因为那个女孩子待人很温柔。”叶修老老实实地回答,没有听到苏沐橙的声音,他等了一下,以为苏沐橙快要睡着了。他转头一看,少女的眼神闪闪亮,太亮了,像是有水洗过一样,他叹息地叫一句,“沐橙?”

苏沐橙没有看他,眨眨眼睛,“我也喜欢他待人温柔。”叶修心知肚明是哪个他,并不说话。

她这就絮絮叨叨起来和喻文州的一些事情,一开始她就喜欢喻文州的温柔,交往的时候以为这样的温柔只是对她一个,最后才发现他对每个人都很温柔。

少女一边说一边流眼泪,叶修不说话也不做什么,就静静躺在她身边听她说。到最后她的声音越说越轻,他直直地躺了一会,确定她没有任何动作了才转身看看苏沐橙。她是真的睡着了,眼底两行泪痕。叶修帮她调整了一个睡觉姿势,为她盖好被子,这才轻手轻脚下床摸向床头柜,摸出一包烟来到阳台上去抽。

夜已经深了,雨也小了许多,虽然阳台上不免有些积水,但叶修也没在意这个,他站在阳台上的时候正遇见隔壁的喻文州拉阳台窗帘。

“前辈还没有睡吗?还是早点休息吧 。明天毕竟还有工作。”喻文州微笑道。

叶修直勾勾地盯着他,抽着烟并不说话。

 

 

多情总被无情恼。

03.

 

起来的时候感觉到眼角有点疼,她跑到浴室一看,果然肿了。看着洗手台上没有熟悉的瓶瓶罐罐,苏沐橙才想起来这是叶修的房间,但是他人呢?

苏沐橙从浴室探出头去,“叶修?”

没有人应。她收拾收拾自己的被子,抱着打算回到自己房间去。打开房门的时候好巧不巧地正好遇到人陆陆续续地都从自己的房间里出来。黄少天看着苏沐橙正想打个招呼,“苏妹子怎么抱着被子呢去哪啊,”被旁边的徐景熙一肘打到肚子,“嗷老徐你打我干嘛啊。”黄少一下子炸毛,徐景熙站在那里对他使眼色使到眼角都要抽经了,黄少天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周围一篇安静,他才发现有什么不对,瞄了一下众人眼光汇集的方向,这不是苏沐橙的房号啊,这是叶修的房间啊。

正巧叶修从走廊口回来,带着一袋早饭递给人群中的苏沐橙,“沐橙还没回去啊,我给你带了早饭,怎么样哥贴心吧。”说着环视了一下众人,“大早上的都站在我房门口干嘛啊?有事吗?”

苏沐橙站在众人眼光中间一直保持着一种微笑的表情,到现在也支持不住了,“我昨晚找叶修有点事情就在他房间睡着了,刚打算回去。”

众人一篇啊啊哦哦表示明白,有人岔开话题,“叶修你今天早上吃的是什么啊?楼下早饭好吃不。”“对啊对啊我们不是要去吃饭的吗,走了走了饿死了。”大家说说笑笑散的极快,人一走完就见着苏沐橙一个人穿着白色的睡衣孤零零地站在门口,叶修抽出她手中的被子,“小心包子油条味染到被子上。”

“哦,”苏沐橙讷讷地点点头,跟着叶修的脚步啪嗒啪嗒地往自己的房间走去。

 

刚走几步,好巧不巧,前头来了个身影,她觉得自己眼皮一跳,抬眼望去果然还是喻文州。苏沐橙打定主意当自己没有看到他。喻文州却是开口打了招呼,“前辈、沐橙,早上好。”

她还是坚定主意不去回应,没想到是叶修闲闲开了口,“喻队不必如此客气,叫我全名、叫她全名就可以了。”

喻文州挑挑眉,聪明地没有回话,“我要找少天,不知前…看到了他吗?”

“你说黄少?他就在楼下。”叶修回答道,同时拉了苏沐橙一把,走过喻文州的时候,还是停下来回头对他说了一句话,“不要伤害她的心。”

喻文州站在那里并没有什么回应,叶修迅速开了她的房门,拉着她进了房间,砰地一身在喻文州面前把房门带上。

 

苏沐橙顿时愣在那了,叶修把被子丢到床上,又拉过她的手,“还很喜欢他吗?”他问道,但是并没有等到她的回答又再次开了口,“咳,沐橙,我以前读书的时候学过一首词,我现在觉得特别适合背给你听,词的开头是这样的……

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叶修磕磕巴巴地最终还是背出来了,苏沐橙带着眼泪看着他,看着他笑。

“沐橙,不要伤心,我不希望看到你伤心。”

 

 

告别我。

04.

苏沐橙以前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时候,听多了粤语歌就爱上了粤语歌。那时候她喜欢容祖儿,她的那些苦情歌她经常是一首首的单曲循环。容祖儿歌词里的女主角经常沉溺在痛爱里面再也出不来了。

她现在觉得不能这样,她可能还是很喜欢那个坏人,但是生活还是要往前看。她从以前收藏的各种粤语歌单里随便点了一首。

 

 

告别我。

 

没结果仍可 你共我这经过

轻渺捉紧过 短促深刻过

留下的何样多 可说的仍不过

未尝拥有也未忘掉过

临行送过一朵 告别我

 

 

Fin

不知道怎么打tag系列 有人建议我打一片真心

评论(10)
热度(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深爱大三角。
© 三角最具稳定性 | Powered by LOFTER